忆峥嵘岁月 颂盛世华章——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2024年第二期“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4-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

411日,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2024年第二期“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在养正社区理响讲堂顺利举办,师生共同研读《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及《求是》2024年第1期至第7期。活动由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名师工作室主办,苏州大学养正社区党建领航站、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活动由2023级硕士研究生薛丽莎主持。

2023级硕士研究生宣欣祎、覃雅翎、周太红和2023级本科生尤思逸分别进行主题报告。宣欣祎围绕意识形态理论发展的原创性贡献、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指导、对外要讲好中国故事三方面内容进行阅读分享,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覃雅翎以“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强调要让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扎扎实实感受到幸福生活。周太红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从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尤思逸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对大历史观视域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进行解读,强调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汇报结束后,2023级硕士研究生钮天杰等同学分享学习感悟。

专家点评环节,张建英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讲解思路,指出立足文本自身进行解读的重要性。钱厚诚老师表示“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是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在阅读的同时注重对内容深度的思考。许冠亭老师指出读书、研究、写作过程中原著与原理、论点与论证、发言与发表的关系,勉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增强社会服务本领。

通过本次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同学们对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原著阅读,在感知视野、逻辑、知识和审美中进一步提升阅读思考能力、科研创新能力。

|王璇 文|魏婧 审核|田芝健 蒋慧 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