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召开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4-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70

为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于49日晚在凤鸣楼207举行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行政召集人孙建华,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院长助理孔川,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王淼,副主任张建晓,思想政治教育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徐菲,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辅导员吴杰,教务秘书徐云露、揭雨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建华主持。

会上,王淼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系在教学科研、学生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张建晓汇报传达了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师范专业认证的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介绍了省一流本科专业结项考核情况;孔川汇报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系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徐菲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情况。

陈建军高度肯定了思想政治教育系的建设成绩,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和优化思想政治教育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工作方式和方法,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的坚强阵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系建设与学院整体发展有机融合;孙建华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要凸显苏大特色,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并就后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思想政治教育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朱蓉蓉在肯定思想政治教育系建设成绩的同时,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精品课程培育,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统筹谋划;蒋慧指出,要积极贯彻实施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系专业建设与学生工作的协同,高质量育人;茆汉成指出,要重视加强教师研修工作,助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揭雨晨 审核|朱蓉蓉 孔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