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 在苏州大学点映
时间: 2024-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175

413日,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苏州大学点映。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艺术教育中心、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校思政课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500余名师生共同观影。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我要当老师》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冯院长以及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导学生们积极向上、追逐梦想,逐步成长为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的故事,热情歌颂了人民教师用真情温暖学生心灵、用执着追求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崇高精神。

观影现场,广大师生深深沉浸在引人入胜的剧情当中,被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所感染。

“生活之树是常青的,课堂更应该是鲜活的。”通过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场景再现,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思政课堂中的情感交流和思想碰撞,深受触动和启发。

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副院长朱蓉蓉

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做有情怀的思政课教师,成为新时代的一缕阳光。

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2023级硕士研究生舒航

为师之路,初行不易。作为一名马院学子,我深知思政教育沁心铸魂的重要性,未来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做党的思想理论的忠实传播者、践行者。

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2022级本科生赵艺泽

《我要当老师》讲述了思政课教师孙恒如何用智慧与勇气,引领学生走出迷茫,点燃理想之光的故事。孙恒老师不仅传授知识,更塑造灵魂,真正诠释了教育的真谛,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

电影《我要当老师》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教书育人情怀的生动教材。此次观影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学笃行,以坚定的信仰、积极的态度和不懈的实践,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以高尚的师德和深厚的学识滋养学生,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琦瑛 李梦瑶  |李菁熙  审核|茆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