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研修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时间: 2024-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154


202449日上午,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研修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重庆市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程卫民、苏州大学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副院长茆汉成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苏大马院宣讲与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石利军主持。

茆汉成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通过学校历史的长度,学科建设的宽度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向学员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介绍了古城苏州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工作中的做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够汲取新知识、新经验,能够学有所获,增强履职本领、提升素质能力,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程卫民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对苏州大学的认真筹备与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是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苏州大学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相信通过这次研修,各位学员可以在“中国最强地级市”苏州,学习到更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此,他对学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沉下心来,当好“小学生”。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二是打开视野,当好“千里眼”。在引领发展的示范区,学习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人才服务的力量。三是端正作风,当好“守门员”。希望各位学员严守培训纪律,保持优良学风,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教学多元化,既有传统的理论授课,也有实务的现场教学。根据培训目标与需求,针对性设计了《全球人才竞争态势与上海人才国际化“最佳实践”》、《坚定信心 汇聚力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华章——学习宣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新质生产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苏州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等理论教学,还将前往博众精工和苏州纳米城创新创业示范园进行现场教学。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重庆市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与素质将更上一个台阶。


图文|宣讲与培训中心 审核|屈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