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丨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与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2024-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327日,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于养正社区理响讲堂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探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党委书记陈建军、博士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宋德孝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茅海燕部长主持。

宋德孝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为题做辅导报告。宋教授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的意识形态性,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宋教授还梳理了苏州大学近年来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生动实践。

在交流发言阶段,研究生院改革与创新办公室主任王帅介绍了苏大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分享了学生课程感悟,提出了一些思考与探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季鹏飞围绕“大思政”课的实践探索,在研究生中加强铸魂育人、培育时代新人做交流分享。欢迎来到公海7108156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薇婧和第三党支部党员王晓彤分别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以及对思政课改革的感受和体会。

茅海燕部长作会议总结。她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结合起来,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知识理论、理想信念作为己任,形成育人合力。要立足岗位,坚持“走在前、做示范”,将学习的理论融会贯通,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与会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厚植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对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筑牢思政育人主阵地具有重要意义。


|梁琦瑛 朱栎蓉  |王晓彤  审核|陈建军 蒋慧 金鑫